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参加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第十四届职业教育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25

8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主办,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在同煤集团塔山煤矿公司举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李增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蔡燕莉,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师资资源研究室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家煤炭职业院校校长参加论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

第十四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的主题是“产教融合背景下煤炭职业院校创新发展的战略构建”,主要探讨深化煤炭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与路径;探讨煤炭院校传统专业转型升级改造的思考;探讨现代学徒制的构建与实施等热点问题。

会上,王虹桥介绍了煤炭能源消费现状,展望了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王虹桥希望煤炭职业院校要准确把握我国煤炭能源消费占比,科学分析煤炭行业发展趋势,牢固树立服务煤炭行业的办学理念,坚守煤炭专业、培养煤炭人才,为推动煤炭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全力推进产教融合,紧跟煤炭产业发展步伐,紧扣煤炭行业人才需求,聚焦每一个专业、每一门课程、每一位学生,优化学科设置,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产学研用水平,为我国煤炭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举办期间,还开展《职业教育行动与职业院校策略》学术讲座,以及主题发言、自由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