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师生赴兰州财经大学参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2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兴隆讲堂举行,来自兰州财经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共11所院校600人参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院团委邵伟民老师及3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现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8年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子承父业、代代相传,紧握手中的铁锹,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带领群众封沙育林37万亩,植树4000万株,在寸草不生的沙漠建成了防风固沙绿色长廊,近10万亩农田得到保护。一个个动人的先进事迹,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院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后,刘吉宁书记感慨的说到,要深入学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有担当、有奉献,为国家的绿水青山建设奋斗。

阳仁贵副院长动情的说,“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引人思考、催人奋进,要把这种精神完全的、深入地传达给学生,贯穿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7级电子商务11班学生张瑜表示,“六老汉”治沙造林的事迹催人泪下,他们不仅将治沙造林的工作代代相传,更是将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代代相传。

17级煤开采技术11班学生王帅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深入学习“六老汉”三代人的崇高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