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观看聆听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4-17

近日,教育部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期间,推出系列高校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4月12日晚,教育部学生司和全国就业中心重点打造,推出了题为《"云"上求职 逆势飞跃一一大学生"互联网+"求职加速方案》的专题宣讲。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方渠道观看聆听,有针对性的加深广大师生对专业、职业、行业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

张锐老师作专题宣讲

 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表示,主讲老师张锐从当下特殊就业格局进行了深度分析,阐述了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以及可以抓住的新机遇,课程内容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于我们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帮助良多。

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史兆伟表示, 1个半小时的课程让广大学生深刻明白,只有面对现实、多方收集信息、提高综合能力及心理素质,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更好的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形势,找寻准确的方向。

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表示,张锐老师的课程讲义,让广大师生抛弃了散漫、侥幸的认知心理,深刻的感受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唯才是用”的“捷径”、应聘面试的小技巧及合理调整应聘心理的方式方法。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杨李敏表示,作为应届毕业生,只有正确地认知就业形式,分析就业形式,才能更好地为自己迈出第一步铺下平砖;只有正确地认识就业形式,才能更好地提高和充实自己,我将积极利用好教育部开发的24356校园招聘服务等特殊资源,好好研究特殊时期各企业在各行业、区域、时间的招聘流向,正确地认识就业形式,趋利避害,排除人生前进路上的障碍,抓住机遇发展自己!

冶金工程学院18级学生李莹莹表示,通过聆听课程,让我意识到,要真正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就需要具备强烈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较强的规划能力,说到底,大学生精准就业的核心就是实现“人职匹配”。

广大学生聆听专题讲座

记录笔记

此次专题宣讲对2020年特殊就业格局进行深度分析,让学院毕业生了解企业招聘职位与大学专业的适配关系、行业与企业职务内涵快速认知方案、特殊阶段求职目标调整、多元求职渠道与资源深度开发、基于自身条件的重点求职行业与职位锁定等重点方面的内容,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就业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形式,切实做好就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同时,全面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及咨询服务工作,持续强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等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