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参加2021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由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协办的“2021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峰会”在兰州举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峰会的支持单位,全程参与了本次峰会的讨论与交流活动。大会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研究员孙宁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教授刘永兵主持,共有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政民,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梁育才,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邵兴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邵兴华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他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也是我国天然的生态安全屏障,人口活动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因此,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战略意义。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增进交流与合作,传递先进的治理经验与科技信息,协会将提供竭诚服务。

甘肃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邵兴华致辞

郑绍忠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聚集国内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有关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对我省乃至有关省份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有着积极影响。作为以“首倡之地”——兰州和资源环境命名的高校,助力生态治理责无旁贷,学院将坚定不移围绕资源环境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高水平技术积累和高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为生态环境治理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等相关领域专家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武强院士做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集中大批国内知名专家和中青年新锐,结合落实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产业协同高质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全域土地整治、系统监测及环境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和项目案例展开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探讨与交流互动,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黄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矿山生态治理和土壤修复方面的技术和案例成果,以服务于十四五国家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加强行业发展引领和指导,切实提升黄河流域矿山生态治理与土壤修复水平,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促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