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创业优秀大学生--赵怡

发布时间:2018-08-25

简介:

赵怡,定西渭源人。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水利系2011级水工三班学生,曾担任系宣传部副部长,荣获过“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现在任职甘肃家加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肃信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合伙人,注册水利水电二级建造师。

在校:

高中毕业后,被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录取。11年9月,第一次来兰州,开始了大学生活,大一在西校区,住在市区里面出行方便、自由。从上大学开始,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勤工俭学就成了我学习之外的另一项重要的事。发传单、搞婚庆、做促销,每个周末基本没有闲过。2012年,第二学期还在西校区,西校区离东部市场比较近,周末和暑假我和舍友开始摆地摊,转遍了城关区、七里河区的大小市场、大小夜市。

大二在学校本部,出行不方便,摆地摊得念头也就打消了,周末开始送快递、做促销,总之不想在闲的时候睡懒觉,总喜欢出去闯荡。

大三开始,学校开了一门课是职业规划课。记得当时每人有一个登录网课的账号,一学期可以看42个课时视频讲座。起初也是为了完成任务,后来看着还觉着有点意思,这些正能量的课程点燃了我创业的梦想。

在课堂中,记忆犹新的是万瑞霞、严维等老师每次讲课剩余时间给我们讲往届学生就业或创业成功案例,就这样在课堂中也就坚定了我创业发展的理想。我的两个好朋友赵海龙、柳彦伟,我们聚在一块总会交流创业的想法,有一次无意间了解到验房这个新兴行业,三个人一拍即合,好,我们创业就干这个吧。

在学院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与朱林主任有过交流,他非常支持和赞成大学生创新创业,也非常支持我的职业规划。这让我更加有信心去完成我的创业梦想。学院就业处响应国家创业创新政策,在全院组织创新创业大赛,我踊跃报名参与,还获了奖。回想过去,想法真的是单纯,说干就干,毫不犹豫。

水利系第四届书画展

2014年北京,赵怡、赵海龙、柳彦伟合影

先就业:

2014年2月份,过完了春节,我离校就业实习。我们三人一同买上北上的站票,我也开启了我学习验房的生涯,踏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当时正是春运时间,一路爬摸打滚感觉好像是被人从兰州挤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通过了两家验房公司的面试,三个人在不同的两家公司学习验房,一路上走来感觉很艰辛。当时北京人均工资水平9000元,而我工资只有2000块钱,每个月除了交住宿费还要给我上大学的弟弟生活费,剩余的刚够我生活开支。

小插曲:

心中有创业目标,所以上班特别卖力,周末、节假日基本都选择加班。当时在某小区精装项目负责,办公地点在室内,装修防水材料污染很严重,到2014年10月,无意间一次头疼,在解放军307医院、北京丰台医院都查出高血压、慢性肾炎。专家说我不好好治疗最多维持5年。我的天哪,我想想我的以后,一直坚强的我,在大病面前还是有点怕了,一直没给家里说,一年积攒的几千块钱创业资本全部花在医院。

创业开始:

一个月后的一次感冒,在北京的医院检查,病情加重,办好请假手续后,我们决定两个人先回家,在兰州边治疗,边以个人名义在兰州验房,看看兰州验房市场前景。

回兰州后在兰州进行验房市场试点调查,对兰州现建楼盘地毯式盘查实地了解,也有一笔小小收入。专业的服务和真心的付出总会有回报。

2015年5月初的第二个周末,我们计划好了行程,办好离职手续后,三个人借了3万块钱买了一辆二手车,一路向西用一天半时间从北京开到兰州。

夕阳下,北京到兰州途中在靖远大桥上合影

2015年5月从此开始了我们真正的创业路。

租房、采购办公家具、办公耗材、建制度立规矩等等所有的工作一项项开展起来,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好在我们肯学肯问,终于在15年6月底拿到了营业执照,我们合法经营了。

刚到兰州,办公住宿在一块

创业初期,生活消费,公司运营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我们申请了创业贷款,贷款很快审批了下来,公司可以正常运作了。基础设施搞起来之后,一项项推广工作开始,验房在兰州来说就是个空白,刚开始运营时没日没夜的上班,一周基本是不休息的,经过我们的努力,业务推广的很顺利。

由于验房在兰州是个新兴行业,所以推广方式基本上是线上推广,每天在各种社交软件及论坛里推广,不厌其烦的跟客户解释详细情况。

三个月后,在2015年8月份我们有了第一笔自己的收入,签下了兰州碧桂园验房的订单。大力推广后验房业务基本开始稳定,验房的专业水平比较高,相关业务也开始推广(装修监理、空气质量检测)。我们的业务量在不断扩大,到2015年底装修监理业务做到了西宁。

2016年业务量明显加大,从起初的聘请兼职验房师到后来招聘专职验房师,团队开始扩大,业务推广及覆盖花钱用专业推广软件做起来了,有了自己公司的网站,更加有信誉度;紧接着就有了银川、西宁等地的业务。

2016年,公司搬进新环境,有了专用工作室

2016年9月与兰州欣欣嘉园签订交付验收合同。40多万平米小区,在团队20名成员的努力下,我们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终于验收完。专业程度高,查验工作得到业主认可。从此,甘肃首家验房公司的业务发展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有了开发商的认可,也从中总结出了很多本地的经营及管理经验,自己也有一丝欣慰和成就感。

2016年底,团队逐渐壮大起来

2017年春节前,成立甘肃信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58同城定西地区总代理商;

2017年,是公司发展最重要的一年,有过困难,有过瓶颈,在17年前半年业务不景气,整个兰州市场没有新楼盘交付,尝试过很多新经营办法,也尝试过转型,哪怕是闲着也坚持扛过来了,17年下半年,业务终于好转,除了自己的项目外,还有与兄弟单位合作,一同推进验房行业稳健发展。

2018年3月,看到“一带一路”规划,我们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遇,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我就奔赴西安考察了房产市场,目前办公室正在全力组建中,推广工作已经开始实施。兰州市场也不会松懈,后期更加全力以赴让自己的创业路程更长、更远。

389760334987240828

三亚雅居乐项目

兰州保利

兰州保利项目

第四个年头了,除了兰州、还有银川、西宁、武汉、郑州、西安、三亚、广州、南昌、天津都有了我们的足迹。与保利集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也与广州雅居乐集团有了更友好的合作方案;

创业路一路走来,很艰辛,但很充实;

习近平主席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