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创业优秀大学生--岳旭明

发布时间:2018-08-25

音乐不凡,因乐不凡

岳旭明,男,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10月生,甘肃天水人。2014年开始自主创业,2016年3月创办了甘肃创想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移动互联网软件技术开发工作。2016年9月进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就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现任甘肃创想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人代表。

年轻要敢于折腾

在2014年3月份,岳旭明上线了他的第一个网站:中国青年摇滚电台,网站收录了他喜欢的所有摇滚歌曲,但那时候他并未意识到将别人的作品放在网站上播放是侵权的,第一个网站生存了两个月后,由于支付不起每月50元的服务器费用,他被迫关闭了网站。

2014年10月,他将网站改名“摇滚FM”重新上线,主要做摇滚乐、专辑、乐队的推荐、报道、采访,这便是“凡音”的前身。

2016年,他将网站改名“凡音”,以“因乐不凡”为宣传语,进入独立音乐领域,为独立音乐人发声。至今已在全国60多个城市举行200多场次演出,合作的独立音乐人达数十位。

创业路上离不开高人指点、贵人相助

1997年10月23日,在一个大西北偏远的小山村,岳旭明出生了。长大他才知道,全家人其实希望生的是一个女儿,因为他有一个比他大5岁的哥哥。

四岁那年,他被父亲接到了镇子上,在镇子上的小学上学前班,但他总是不爱去学校,父亲将他送到学校,等父亲回去时,他已通过另外一条路在门口等着,就这样上了一学期课,直到他上了小学,他还是不爱去学校,但他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八岁那年,他全家搬到了镇子上,父亲上班,母亲抽时间回老家种地,在镇子上,他度过了最难忘小学和初中的时光

2014年对岳旭明来说,发生了很多令他难以忘怀的事,在这年,他离开了高中校园,找了一份“接光缆学徒”的工作,某一天,在接光缆的过程中,一个老头问他最近小区的手机信号怎么不好,他说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以去营业厅问问,那老头说“也对,你只会干粗活,这些你怎么懂!”这些话像刀子一样戳到了他心里,也就是那一天,他立志一定要出人头地。

2015年初,他接触了域名投资,把所有压岁钱用来买域名,这年年底,他终于赚到了第一桶金,花了39块钱买的域名卖了1450元。

2016年9月,他通过单招考试考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这里,他带着一腔热血,决心干一番事业。

他带着他的项目参加了各种比赛,获得了系领导、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并获得了省级创业资金的扶持。

“一个人要成事,必然离不开高人指点和贵人相助”,他说。“如果没有学院张院长、王书记、张主任他们的指点和支持,这条路很难走的下去。”

2018年初,在学校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下,他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让一个集演出、乐器培训、乐队排练为一体的音乐工作室从构想成为现实。

音乐就是我的解药

为什么要选择做音乐?他这么说,2014年他最低沉的一段时间,偶然间他接触了摇滚乐,常常在深夜听着崔健的歌入眠。他从崔健的歌里听出了各种心情、各种感受。

开始创业之后,他接触了很多音乐人,大多数音乐人没法靠着音乐养活自己,但他们还是坚持不懈的做音乐,“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靠着音乐能活下去,并且过得很好,一个人若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能赚到钱,那样才是最幸福的。”他说。

力量虽小但也要回报社会

“我见过太多的可怜人、可怜事了,可那时候没能力去帮助他们,总有一天我能够做点什么的时候,我一定会不遗余力。”早在没有开始创业之前,他已经在心底埋下了回报社会的种子。

创业好几年之后,他这么说“我始终会把创业所得的收入的1%用来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哪怕这力量微不足道,因为我觉得并不少有钱人做的公益才是公益”。

2018年5月12日,他联合了四支兰州本地的优秀乐队,举办首场公益性质的演出,并捐出所有门票收入,以后这样的活动会有很多。

为了梦想,一路走来,坎坎坷坷,有过痛苦,但更多的是充实。未来的路很长,相信贫困和苦难的状态都是可以改变的,他相信他会用自立自强来面对未来人生路上的各种挑战,他相信超越梦想,一定会攀越到人生的巅峰的.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